(吉隆坡26日讯)科技创新部与马来西亚科学院(ASM)合作推行总值1亿8500万令吉的研究、开发、创新、商业化及经济(RDICE)计划,以加强大马在先进封装技术领域的能力。
根据科创部周四通过国会官网发布的书面答复,这项透过大马科学基金(MSE)展开的合作,也将支持我国实现目标,以占据该技术领域的7%市场份额。
该部回答国盟瓜拉登嘉楼国会议员拿督阿末安沙的提问指出,在总拨款中,9200万令吉通过大马科学基金拨付,并获得业界9300万令吉的配对投资承诺。
“这项计划是先进半导体产业‘任务导向倡议’(MOI)的其中一项举措,并已于2026年5月11日获国家科学理事会批准列为国家优先任务。
“该计划涉及5家本地半导体企业,并与国内高教学府及研究机构合作,以携手展开研发活动。”
阿末安沙要求部门提供大马科学基金旗下的研发投资详情,以及如何支持我国实现目标,以占据全球先进封装市场的7%份额。
科创部说,参与计划的5家公司分别为SkyeChip有限公司、Inari Technology私人有限公司、FusionAP私人有限公司、Pentamaster Instrumentation私人有限公司,以及NSW Automation私人有限公司。
它指出,这项研发投资的重点在于提升本土的先进封装技术能力,并研发高带宽内存4(HBM4)测试晶片,以作为首个在大马开发的概念验证。
















发表回复